SMCU解析

想偷傻帽概念书的秃头解说家

【SHINee】Don't Call Me{解析}

前期提要:本分析是去年写的,看了几遍得不伤大雅就发了,可能和近期新发布的剧情内容对不上


前几章提到了Taemin有可能是SMCU中的反派之一。这一章会刨析《Don't Call Me》的MV,观察他如何融入于SM的文化宇宙中。

 

在《Fake Reality》的预告片中出现了这么两段话。

“In this area, some of my beliefs became a fantasy and some of my fantasies became a belief.”

“在这个领域,我的一些信念变成了幻想, 我的一些幻想变成了信仰。”

 

“Any similaritiy to actual person or event is unintentional.”

“任何与真实人物或事件的相似之处都是无意的。”

 

这可以让人联想到NCT《ETHER》的预告,其中他们介绍了一个能穿过个体潜意识的连接力,名为KWANGYA。同样在NCT《EMPATHY》的预告,视频介绍了成员们成为了一个名为DREAM LAB的实验基地的实验体。

 

那如果,SHINee有着同样的经历呢?

 

与《Don't Call Me》关系最大的MV应该就是《Good Evening》了。在《Good Evening》中,四个人在塑料中跳舞,表情呆滞,似乎在别人的监视与控制下行事。

其中又一个场景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类似颜料的粘稠液体在塑料不上流动,可能就是指向四人的梦境。例如液体呈现出了森林的景象,转眼场景便转变到了他们在森林中。

 再入Taemin在SuperM《One》的MV的outro中提到:这是我的梦境。又没有一个可能就是整个SMCU也是Taemin想象出来的世界?

 

我们能看到Key出现在Taemin眼睛中的一个显示屏上,这与《Good Evening》中Taemin监视其他成员的镜头,在《I Want You》中他也是唯一一个没出现在打架的场景里的成员,而在《Don't Call Me》中Taemin是唯一一个依然在塑料袋中的成员。

我们可以将这一切联想于预告的Fake Reality虚假现实,也就是贯穿着整个SMCU的线索。这个MV向我们展示的是Taemin幻想出来的虚假世界,而他的潜意识的的维度是其他人无法触及到的。

 

因此我们可以有以下两种猜测:

 

  1. Taemin强制性的让SHINee成员进入他的潜意识当中并且控制他们

  2. 如前面提到的Taemin可能是SMCU反派,制造出了一个矩阵(Matrix),其中“关押”着NCT,SuperM,SHINee和EXO(不一定)。

 

两个猜测都没有任何关键性证据来证明他们,但我们可以把《Don't Call Me》看待是Taemin故事的分水岭,其中分出两种不同故事与理解。

 

  1. Taemin一个人在成为反派的路上找到了SHINee的方法

  2. Taemin杀了SHINee的成员,迫使他们存货在他创造的矩阵当中。

 

这个MV中还有很多谜题,当然也包括很多能和其他SM艺人MV的相似处。

 

例如那辆列车与aespa《Black Mamba》和SM Station的列车相似。

再者,MV背景中出现了一个掉落的吊灯,可以联想到出现在EXO《Love Shot》的吊灯。

预告片里的场景与Red Velvet《Queendom》预告照里的背景极为相似


更多解析:目录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